黎予笙

红尘·无言

偶尔来一首诗也不错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 我
  停留在枝头
  看着你一步一步颔首而过
  你
  着着嫁衣
  画着红妆
  却遮盖不住微红的眼角
  你怀抱着的伤痕累累的古琴,
  我知晓
  那是你生辰收得的祝福

  我
  停留在枝头
  看着你一步一步与我擦身而过。
  我清楚的看到
  你要去的远方
  我知晓
  那里有我的归宿
  你会坐在我那
  被雪覆盖着的坟头
  抚着我赠与你的古琴
  和着一地的雪白

  只是
  你可曾注意到
  落在枝头的那一抹素色
  你可知晓
  初时立与你下誓言
  身披银甲的少年将军
  已在最后的沙场上
  失掉魂魄
  化为一地尘埃
  哦
  你没有注意到
  你的眼中
  只剩了那坟头残存着的微白的野苋
 
  是了
  无言的述说不过是红尘过后
  千年万年的等待
  阴阳相隔
  你我的距离
  只在年华流过的
  一缕红线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