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予笙

王妃,别回头①

  突然想到一个古风类型。
  原谅我文笔太差,可能真的不适合写古风。。
  (^m^;)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洛云潇,本王可是英俊潇洒、风流倜傥,不知迷倒天下多少女子。杀我?你真的舍得吗?

契子
  “潇潇,”少年焦急的看着身后浑身是伤的女孩,“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跑,一定要逃出去!”“那……你呢?”8岁的女孩紧紧攥着少年破烂的衣角。“放心吧,我会想办法脱身的,然后去找你!”深厚的追兵越来越近,少年猛地把她往前一推:“快跑!别回头!”女孩咬咬牙,转身跑开……

  “洛云潇。”男子的颈下正抵着一把匕首,确实一脸的不在意。双眼直直的盯着前方,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。“你当真要杀我?”
  那人摘下面具,露出一张清秀的脸。
  “不愧是熙铭王。”女子微微一笑,眼中尽是杀意,“宇文熙,你的好日子也该到头了。”
  “那我想知道,你我无怨无仇,为何杀我?”
  “无怨无仇?八年前你命人诛杀我洛家时怎未想过我们与你无怨无仇?!”女子加重了手中的力度,硬生生地在宇文熙颈下划出一道口,“上百条人命啊,你如何下的去手?我的爹娘,甚至宋泽哥哥,都为保护我而被杀害了……宇文熙,今天就是你的祭日!”

  洛云潇给他做了两年的贴身丫鬟,却不想,她也曾是一位家世显赫的小姐。
  铭城周围的盐矿甚多,洛家老爷洛坤便是这里著名的盐商。作为洛家的独女,洛云潇永远都是洛坤的心头肉,打不得,骂不得。8岁那年,因贪玩而偷跑出家的洛云潇遇上了宋泽。那时的宋泽躺在路边,脸色苍白,浑身是伤,是血,着实把女孩吓了一跳。众所周知,洛家大小姐虽然调皮,却是生性善良。当洛云潇发现他还有生机,便下了决心要救他。于是,洛坤心急如焚地带着家丁找到自家女儿的时候,便见洛云潇费力地拖着一个比她大了几岁的少年,身上沾满了鲜血。
  宋泽苏醒,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。睁开眼睛,他便看见一个女孩坐在一旁发呆,衬着脑袋,时不时还嘀咕着什么。见他醒来,洛云潇便是一愣,继而惊喜的凑了过来。
  “哎,你要喝水吗?听说人刚醒的时候喉咙会很干的。”没等少年回答,洛云潇已经端了水过来,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  见此,宋泽微红着脸,强忍着痛坐了起来。一边喝水一边打量着这个女孩,他想,定是这女孩救了自己。嗯,他记得她身上的味道,很香。
  “怎么不说话?不会啊……大夫没说你是哑巴。”
  “……我不是哑巴。”
  “嘿,我就说嘛。”女孩朝他伸出手,“我叫洛云潇,你叫什么?”
  “……宋泽。”
  他轻轻握住洛云潇的手,殊不知,后来的他竟想这样牵她一辈子。
  或许是缺少玩伴吧,又或许是不愿看宋泽一个人忍受伤痛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洛云潇每天都会过来陪他聊天,解闷。宋泽很少说话,大部分时间都在听她一个人的唠叨,偶尔也插上一两句,却并不提自己的故事。宋泽的伤好得挺快,没几天就能下床了,有时还会被洛云潇逼着在花园里跑一跑,跳一跳。在洛云潇的软磨硬泡下,洛坤终于答应让宋泽留在洛家。他既学过些许功夫,便成了洛云潇的贴身保镖。说是保镖,倒不如说说是玩伴。看着欢叫着离开的女孩,洛坤微微皱眉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的确,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人,他怎么能不担心?但这一段时间的相处,他也知道,宋泽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孩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奈奈真的很努力了,求推荐!!!>_<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