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予笙

曾经离你那么近【中】

别担心主角哦~
接下来会有转机滴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4]在他眼里,她是“傻丫头”。
  时间过得飞快,一晃便到了高二。再次见到他,兰月儿惊讶的发现他的自行车前多了一个车兜。是给小白做的吗?不过很意外的,她并没有再叫住他。
  看到兰月儿从自己身旁就这么走开,男生顿了顿,眼中多了一些不明的意味。
  放学后,当看到余翔骑车出了校门,兰月儿也骑着一辆自行车跟了出去。
  她在跟踪他。
  ——至少兰月儿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她花了一个假期的时间,好不容易学会骑车。可也只是勉强能骑而已。
  慢慢地,兰月儿越来越不能控制方向,索性撞上了路边的大树。看到渐渐骑远的他,兰月儿忍着痛站起来,看了一眼旁边散了架的自行车,她闷哼一声,一拐一拐地往家走去,一边还嘀咕着再也不要骑自行车了。

  “真是笨!”
  忽地,一辆自行车停在了她身边。兰月儿惊讶地看着他。
  “上车!”
  一种不可反驳的语气。兰月儿小心翼翼地坐上车。还未坐稳,车子便冲了出去,吓得她一把抱住了他。
  “喂!你慢一点!”
  但男生仿佛未听到一般,仍快速地踩着脚踏板。
  兰月儿就不得不就这么抱着他,不时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颊。不知为什么,她感觉很安心……

  她正在上课,忽然听到几个女生的尖叫。抬起头,正好对上那对眸子。直接无视掉讲台上的老师,他把她拎出了教室。没错,就是拎。
  “放开我!”她直接踹了他一脚。
  他把她放下来。
  “真不像个女生。”
  “你……”
  “拿着!”他往她手里塞了一个袋子,转身离开。
  兰月儿打开袋子,各种各样的伤药……




[5]他是她的世界
 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大家发现兰月儿有些变了。她说话开始变得轻声细语,开始学着把短发扎成漂亮的小辫子,开始往脸上抹着什么东西……慢慢的,有女生主动邀她出去玩了,有老师选她去跳舞了,甚至有时会有男生突然拦住她,塞给她一封情书……
  直到高三,兰月儿变得漂亮,变得淑女。但吸引大家的,是她不变的简单。
  可兰月儿似乎并不是很开心,她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是的,她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他了。她不知道,有一个人一直在看着她改变,看着她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。
 
  放学,兰月儿在校门口看见了熟悉的身影。她惊讶地看着他。
  “上车!”还是那样毋庸置疑的口气。
  兰月儿顺从地坐上车,从后面轻轻抱住他。他骑车的速度依然很快,耳边全是风的声音。
  好一会儿,他把车停在一个巷口。兰月儿跟着他走进小巷。
  “余翔,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路过的阿婆和他们打着招呼,“这么漂亮的姑娘,是女朋友吧。”
  余翔笑而不语。
  兰月儿从包里掏出几颗糖,递给了阿婆牵着的男孩。
  “ 谢谢漂亮姐姐。”男孩高兴地吃着糖,“姐姐,翔哥哥可好了,你和他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!”
  “小天,我们该走了哦。”阿婆在旁边说。
  “嗯。翔哥哥,漂亮姐姐再见!”
  看到他们离开,兰月儿揉揉发烫的脸颊,看着余翔。不知道,他为什么带她来这。

  “小白。”
  只听他轻唤一声,一条雪白的小狗从一旁跑了出来,扑进他的怀里。
  “小白……”兰月儿看着那只狗。
  大概是认出了她,小白亲热地匍匐在兰月儿的脚边,舔了舔她的手。

  “兰月儿。”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。
  她疑惑地看着他。
  “我要走了。去美国留学。”
  兰月儿就这么愣住了,直直地看着他。
  “走之前,想给你说一件事……原本是不打算说的。可是……我怕我会后悔,我怕我会后悔一辈子。”余翔静静地看着她。

  “兰月儿,我,喜欢你。”
  似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。
  她看着他,第一次那么认真,那么仔细地看着他。泪水就那么顺着脸颊滑了下来。
  “别哭。”他擦掉她的眼泪,“记着等我回来。”
  兰月儿没有说话,只是重重地点着头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可能确实有点少吧(^O^;)
后面的要等一段时间了。
毕竟奈奈我打字真的很慢~
(^_-)


 

评论

热度(2)